哥哥期待上學的心情 從他早上還沒7點就起床可以得知

7點半讓哥哥換好衣服準備好 先帶二兄妹去吃早餐
哥哥吃飯原本就慢 但也沒想到慢到8:20才終於把早餐吃完
學校8:30就上課了 第一天有點匆忙

正式進教室後 哥哥很穩定的坐在老師安排的25號位置上
因為是最後報名的 所以哥哥是最後一號
25位小朋友 由一位老師照顧 而且是一位年輕女老師
老實說 真的挺擔心到底老師有沒有辦法好好照顧我家調皮的哥哥

耳提面命後 我捨不得的離開教室 離開放心不下的孩子
4歲9個月 獨立的開始

帶著妹妹 坐上我的小50 開始騎車後  
心裡的失落感 無法言喻
後座空空的 沒有一雙小手緊緊圈住我
心裡也空空的

還好 家裡還有個超級可愛的妹妹陪伴我  
只是妹妹不時的在問我 哥哥咧?
上車的時候 下車的時候 進家門的時候 玩玩具的時候 洗手吃飯的時候 準備午睡的時候
可見得妹妹 也跟我一樣 很想哥哥     妹妹卻也不時的提醒我 我的失落
但 我想 應該很快就可以適應的

下午4點是接孩子下課的時間
但我希望孩子可以一下課就見到熟悉的媽咪和妹妹
而不是看著其他的家長帶走他們的孩子 讓哥哥失望
畢竟這是他獨立的第一天

4點未到 和妹妹還沒走上樓梯要接孩子  
就看到老師牽著一列的小朋友緩緩前進
眼光從第一位小朋友開始掃瞄 覺得怎麼那麼久還沒找到兒子
因為真的好想他
可以感受到孩子看到我時所表現出心裡安全感

老師說 哥哥表現都很不錯 只是沒睡午覺
總算讓我一天的擔心放了下來

好像好久沒有好好和兒子聊聊他的心情了
今天和他聊了好多他的學校的事
很開心 孩子願意和我分享

關心他沒睡午覺是什麼原因 原來是有其他的小朋友想家想媽媽 在哭 太吵 吵醒他
但最令我意外的是 在家吃飯慢吞吞的他 在教室居然吃第2名  
還告訴我 覺得老師給他太少 哈哈 這真的是我家的兒子嗎?   

老實說 第一天的上課 讓我擔心 卻也讓我感動
孩子的告訴我 他很喜歡上課 可是他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媽咪 勝過上課
瞧瞧 那小嘴巴多甜 跟他老爸一點都不像 哈哈

成長的開始 在他回家後也可以明顯感受得到
比較懂事 和妹妹的爭執也變少了  
看得出來 他也很想妹妹  

孩子 加油! 媽咪可以安心的放手了 
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nee 愛生活 的頭像
    Renee 愛生活

    Renee健康•旅遊•愛生活

    Renee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